品创者

做酱香白酒品质生活创造者。

来,我这有一坛制作仅需2分钟的发霉老酒要卖给你!

最近,一种“发霉老酒”被炒的很火,某宝上一搜,动不动就十年二十年陈酿,价格一斤几十块左右,这么高的性价比,把人唬得一跳一跳的。



那些老酒销售图片,坛身、瓶身一律发霉,有些发霉还不够,霉菌拉了老长老长,仿佛只要是酒瓶身上发了霉的都是存储了多年的老酒!而那些没有长霉的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陈年佳酿。



一翻评论,清一色的好评,队伍整齐得让人都不好意思怀疑。



按照茅台镇坤沙酒(即小红粱在酒甑中蒸酒时不磨碎)生产一斤酒所需粮食为5斤,加上一年一个生产周期的九次蒸煮、八次发酵、七次取酒、端午踩曲等复杂工艺,所产生的人工加水电成本及包装2元左右成本,总成本在40左右,一般勾调好,存放3年左右的坤沙散酒售价最少也是三百块左右。


那么问题来了,存放十年二十年的老酒为何价格如此诱人?


吹牛,真正好的酒放了10年银行都肯来出钱抢着要,真正放了10年就用来做老酒调酒了。


就算是里面装的是粹沙酒(高粱磨碎了蒸的酒,磨碎后产酒率高,但是酒的口感变差了,且增值空间变小,存储周期不如坤沙)成本低点,也在10几20块左右,但是10年的的时间成本可是个不小的数目。


仔细看这些老酒的介绍,都说来自茅台镇。


茅台镇说,这个锅我们不背!茅台镇就那么大点地方,规模以上的酒厂不过60多家,每年产量也有限,哪突然冒出来那么多发霉老酒。


发霉老酒号称在茅台镇的天然溶洞洞藏,酒更醇香,倒出来的酒色泽微黄,这是在诱骗消费者。


事实上,长毛的、发霉的老酒并非真正的陈年老酒,这些包装的长毛、发霉的酒,伪装成老酒喝进消费者口中,而这种“老酒”甚至达不到基本的食品卫生标准。


而酒瓶酒坛发霉,不过是一种糊弄人的小技巧。更有专业人士为揭露发霉老酒真相而专门出了制作教程。



一个发霉的酒坛子,用复古的牛皮纸包装后在外表涂抹一点食用面粉、酱油和豆渣的混合物,2分钟就完成。怎么好意思说十年二十年?


并且食物在发霉之后,微生物代谢会产生一种毒性非常大的强致癌物质——黄曲霉毒素,它是一种毒性极强的物质,进入人体后主要对人的肝脏组织进行破坏。


这种人工快速发霉的所谓“老酒”,谁又能保证其安全性呢?万一吃坏了身体,谁来负责?就是这么一个很简单的科学道理,就是这么一个违背了基本常识的“发霉酒”,尽然招摇过市,欺骗众多无辜消费者!!!


敬告消费者,为了身体健康,请远离发霉老酒。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timestamp=1479369055&src=3&ver=1&signature=Hgvz-IGx2pIJPosLHdR8yktWH9qXn92tHUxxIBKsXzMsKa3J9tqqrIohp3RJFoNVT8IEsqHVMsfE27pfwqL85hWi2AVwfoMbOYNYw-cGjKKCHjDYYCY77SZoFfz10v-T7OsTAJpSHRB7TvLQInF16iXwNZAYoEZTiBi7RuYQ-Pg=

评论